延平中學 私立延平中學 延平 私立延平 延平中學 延平中學國中部 延平中學國中部招生 延平中學國中部入學考 考古題永康vip小六考私中,

國中考會考特招主要網站http://vipmath.pixnet.net

 

私中1  

 私中2  

 永康vip數理教室私中班提供永康vip私中班私中私中入學考古題練習

  • 私中入學考試模擬卷,私中入學考古題,私中入學測驗試題,私中入學試題,私中入學模擬試題

 

 

 

 

 

 

 

 

 

 

 

 

 

 

 

 

 

 

 

 

 

 

 

 

 

 

 

 

本篇有私中考試更詳盡資訊私立中學入學考考古題及準備(延平,東山,復興,再興,薇閣,康橋,靜心,華興,南山,竹林,恆毅,聖心,達人,衛理,時雨,辭修,光仁,徐匯,...) 

 

VIP私中模擬1數學科  ________國小  准考證號碼: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 

 

 

 

選擇題:每題4分,共100分

 

1.(   )一個蘋果,吃掉一半的一半,就是吃掉整個蘋果的(1) (2) (3) (4) 。

 

2.(   )某數減去5後,再乘以9,請寫出算式。(1)(□-5)×9(2)□-5×9(3)5-□×9(4)5×9-□。

 

3.(   )把一袋麵粉平均分成6包,如果以□表示麵粉一袋的重量,那麼每一包的重量應如何表示?(1)□×6

 

(2)□÷6(3)□+6(4)□-6。

 

4.(   )五角柱的側面積是什麼形狀?(1)等腰三角形(2)正方形(3)長方形(4)平行四邊形。

 

5.(   ) 等於(1) (2)0(3) (4)不能計算。

 

6.(   )下列何數在除法中不能當除數(1)1(2)0(3)10(4)100。

 

7.(   )編號38到編號120的電線桿,其中有幾個間隔?(1)84(2)83(3)81(4)82。

 

8.(   )在路的一旁種樹,若兩端都不種,則樹數比間隔數如何?(1)多1(2)少1(3)相等(4)少2。

 

9.(   ) 要連乘幾次,它的積才會等於 ?(1)2次(2)3次(3)4次(4)5次。

 

10.(   )10張白紙橫著排列連接,會有幾個重疊的地方?(1)10個(2)11個(3)9個(4)8個。

 

11.(   )在數線上,愈是右邊的數,其值如何?(1)愈小(2)愈大(3)不變(4)不一定。

 

12.(   )在0.8和0.9之間有幾個小數?(1)9個(2)無限多個(3)10個(4)11個。

 

13.(   )用0以外的同一數去乘或除比的前項和後項,其值(1)不變(2)變大(3)變小(4)不一定。

 

14.(   )(1÷5):(1÷6)=□: ,則□=(1) (2)5(3)6(4)1。

 

15.(   )甲、乙兩個正方形周長的比是2:3,則面積的比是(1)2:3(2)3:2(3)4:9(4)6:9。

 

16.(   )帽子一頂,定價打六折後售價540元,問定價是多少元?(1)500元(2)600元(3)800元(4)900元。

 

17.(   )有一布商,賣出一匹布賺25﹪,共得款12500元,那麼成本是(1)10000元(2)12000元(3)15000元

 

(4)20000元。

 

18.(   )某人買一棟房子840000元,另加手續費5%,共要(1)881000元(2)882000元(3)882500元(4)883000

 

元。

 

19.(   )汽車一小時可走90公里,則18分鐘能走(1)30(2)40(3)27(4)60   公里。

 

20.(   )走一定的路程,其行走的速度和所需的時間(1)成正比(2)成反比(3)不成正比也不成反比(4)不成比

 

例。

 

21.(   )六年一班有學生48人,第一次段考數學60分以上的有38人,不及格的人數佔全班的幾分之幾?(1)

 

(2) (3) (4) 。

 

22.(   )食鹽水中,食鹽和水的重量比為4:16,則64克的鹽,可調配成多少克的食鹽水?(1)300克(2)320克

 

(3)340克(4)360克。

 

23.(   )四邊形有2條對角線,五邊形有5條對角線,那麼六邊形有幾條對角線?(1)6(2)7(3)8(4)9   條。

 

24.(   )竹竿一根插入水中,泥中部分佔全長的 ,水中部分佔全長的 ,露出水面的長度為1.2公尺,則這竹竿長

 

多少公尺?(1)9(2)2(3)2.5(4)3   公尺。

 

25.(   )時速80公里行走6小時的路程,若想要提前一小時到達,時速需多少?(1)95(2)96(3)97(4)100   公

 

里。

 

 

 

 

 

 

 

解答欄:

 

1.(2)   2.(1)   3.(2)   4.(3)   5.(2)   6.(2)   7.(4)   8.(2)   9.(3)  10.(3)

 

11.(2)  12.(2)  13.(1)  14.(4)  15.(3)  16.(4)  17.(1)  18.(2)  19.(3)  20.(2)

 

21.(4)  22.(2)  23.(4)  24.(1)  25.(2)

 

VIP私中模擬1國文科試題姓名:       甄選號碼:    

 

選擇題:每題2分

 

(  ) 1.下列何種情形會形成強烈的對比?(1)蜘蛛網和塵垢(2)勤奮和成功(3)雄壯和威武

 

       (4)鮮花和髒桌子。

 

(  ) 2.要受人歡迎,行為舉止要(1)粗俗(2)文雅(3)自在(4)自滿有禮。

 

(  ) 3.『好不』心煩:(1)是否(2)喜歡(3)討厭 很。

 

(  ) 4.『厚敦敦』的玻璃:(1)味道濃厚(2)厚實(3)深沉(4)老實的樣子。

 

(  ) 5.『面面相覷』的意思是(1)互相坦誠對待(2)很驚訝互相對看不知如何是好(3)躲躲藏藏

 

(4)大家互相嘲笑。

 

(  ) 6.形容隨隨便便應付了事的詞是:(1)赴約(2)敷衍(3)誇耀(4)不遠千里。

 

(  ) 7.你別小看他,他(1)就是(2)可能(3)大可說(4)可是有名的畫家哦!

 

(  ) 8.『枉然』的意思是:(1)花費力氣而沒有效果(2)不肯放棄(3)痛苦的樣子(4)被冤枉。

 

(  ) 9.世途坎坷,誰沒有跌倒的時候?『跌倒』有何含義?(1)健康狀況差(2)走路跌傷了

 

(3)遇到困(4)難或失敗路面不平坦。

 

(  ) 10.愛是發自心靈深處的力量,而不是一句(1)空中(2)空洞(3)空靈(4)空曠 的口號。

 

(  ) 11.惡劣的環境正是(1)磨鍊(2)研磨磨碎磨損    意志的好機會。

 

(  ) 12.形容一個人還沒睡醒,迷迷糊糊的樣子,叫做(1)惺忪(2)醒悟(3)懶散(4)清醒。

 

(  ) 13.勝境(1)景色優美的地方(2)指風水很好(3)土地肥沃(4)致勝的方法。

 

(  ) 14.自然存在而可利用的物質,就是(1)財產(2)礦物(3)資源(4)物質。

 

(  ) 15.瞧!眼前是○○○○的大草原,蒼蒼茫茫,真是令人讚嘆(1)垂涎三尺(2)一鳴驚人

 

(3)一目瞭然(4)一望無際。

 

(  ) 16.『一諾千金』其意為(1)說一句,可以值千金(2)說話非常大聲(3)說話很有分量

 

(4)比喻諾言 可貴,不輕易許諾。

 

(  ) 17.儘管他身在國外,卻仍然○○○○的趕來赴約,真是難能可貴。(1)赴湯蹈火(2)不遠千里

 

       (3)揚長而去(4)捷足先登。          

 

(  ) 18.下列哪個詞是形容聲音迴盪,能傳到很遠的地方?(1)悠久(2)悠閒(3)悠然(4)悠揚。

 

(  ) 19.『調』和:(1)音ㄊㄧㄠˊ,配合(2)音ㄉㄧㄠˋ,配合(3)音ㄊㄧㄠˊ,更改

 

(4)音ㄉㄧㄠˋ,安排。

 

(  ) 20.你竟然把老闆當作工友,真是(1)有口無心(2)不識抬舉(3)不堪設想(4)有眼不識泰山。

 

(  ) 21.你們○○利用假期,到戶外去散散步。(1)不是(2)不如(3)不妨(4)不可。

 

(  ) 22.你這樣蠻橫不講理,又亂拿別人的東西,○○就跟土匪一樣。(1)可以(2)結果(3)難免

 

(4)簡直。

 

(  ) 23.大紅色的洋裝,穿起來○○動人。(1)豔麗(2)純潔(3)刺眼(4)冷漠。

 

(  ) 24.事出必有因,你一定不小心出錯了,否則大家絕不會○○說你的不是。(1)無限(2)猜疑

 

(3)憑空(4)真空。

 

(  ) 25.「畫蛇添足」是比喻:(1)十分勤勞(2)設想周到(3)多事無功(4)非常聰明。

 

(  ) 26.靠自己的努力解決自己的問題,不依靠別人的成語是:(1)自動自發(2)自我反省

 

(3)自怨自艾(4)自立自強。

 

(  ) 27.形容每天都在求新求進步的成語是:(1)一日千里(2)一目十行(3)日新又新(4)本末倒置。

 

(  ) 28.形容很有次序的成語是:(1)層次井然(2)錯綜複雜(3)千頭萬緒(4)抽絲剝繭。

 

(  ) 29.天倫之樂是指:(1)家庭的情誼(2)手足之間的情誼(3)朋友之間的情誼(4)夫婦之間的情誼。

 

(  ) 30.日月潭風景秀麗(1)山光水色(2)光彩奪目(3)多彩多姿(4)萬紫千紅就像一幅優美的圖畫。

 

(  ) 31.做人要信實,(1)手到腳到(2)說到做到(3)眼到手到(4)胡說八道,才會讓人尊重。

 

(  ) 32.小明買雞蛋一去一小時,回來時媽媽勃然大怒罵小明,小明(1)急急忙忙(2)慌慌張張

 

(3)畏畏縮縮(4)不慌不忙的說:『生氣會老得很快哦!』

 

(  ) 33.媽媽做的菜真好吃,每次我們都吃得(1)難以下嚥(2)杯盤狼藉(3)杯弓蛇影(4)津津有味

 

令媽媽好得意哦!

 

(  ) 34.她今天穿了一身紅色的衣服,(1)非常(2)焦點(3)注目(4)搶眼陶醉。

 

(  ) 35.音樂一放,大家便開始擁著舞伴(1)紛紛(2)嗡嗡(3)涓涓(4)翩翩  起舞。

 

(  ) 36.夜涼如水,(1)一輪(2)一曲(3)一彎(4)一只新月高掛在天空。

 

                                                    【背面還有試題】                                                                                             

 

                                                                                                                             

 

   答案:42422  24132  11134  42414

 

         34133  43111  24434  1

 

 

 

 

 

(  ) 37.黃老師學識豐富、教學認真,又十分疼愛學生,真是一位(1)不可限量(2)不可思議(3)不可一世

 

         (4)不可多得 的好老師。

 

 (  ) 38.運動會時,班上的運動健將個個(1)克敵制勝(2)拳打腳踢(3)摩拳擦掌(4)大搖大擺

 

準備大顯身手。

 

 (  )39.我覺得『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很好看,我要(1)推選(2)推薦(3)推銷(4)推翻 給同學看。

 

 (  )40.美滿的家庭是我們幸福的(1)源流(2)原委(3)發源(4)泉源。

 

閱讀測驗:每題2

 

帶著一張微笑的臉,面對你的生命,面對別人的生命。

 

  對著鏡子練習,讓自己看看這是一張多麼令人愉悅的臉。不要鎖起你的眉頭,不要把你的臉陰沉得有

 

  如暴風雨即將來臨的天空。

 

  不要忘記,情緒是最容易感染別人的,任何暴躁的脾氣,乖張的行為,粗魯的言語都是一種「公害」,

 

  汙染了別人的心田。所以,不要讓你的不快影響別人,不要把你的重擔加添在別人肩頭,人間的苦難

 

  已經夠多了。

 

  盡可能帶著一張笑臉出門,盡可能使你四周的空氣輕鬆、活潑而愉快,你要知道,分擔的擔子是輕省

 

  的,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有歡笑的地方,就有愛,就有溫暖。

 

 (  )1.「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這一句話中的「分享」是指下列那一項?

 

         (1)輕省的擔子(2)肩頭的重擔(3)愉悅的心情(4)生態的保育。

 

 (  )2.「不要鎖起你的眉頭」這句話中的「鎖」字和下列那一項「」中的詞語,詞性相近?

 

         (1)情緒是最「容易」感染別人的(2)「面對」你的生命(3)分擔的「擔子」是輕省的

 

           (4)一 張「多麼」令人愉悅的臉。

 

 (  )3.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所說的「公害」是指那一種汙染?

 

         (1)空氣(2)情緒(3)文字(4)水源。

 

 (  )4.從本文可以看出作者是一個怎樣的人?

 

         (1)熱愛生命(2)注重儀容(3)獨善其身(4)喜愛旅遊。

 

 (  )5.你認為本篇文題用什麼最好?

 

         (1)笑靨迎人(2)公害防治(3)感情的枷鎖(4)生命的負荷。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  )6.「蹉跎」在本文是形容(1)時光消逝迅速(2)失去時機(3)慢步行走(4)浪費光陰。

 

 (  )7.「春去秋來」是比喻(1)一年四季(2)人間繁華(3)時光流轉(4)時光短暫。

 

 (  )8.「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是形容(1)生活悠閒(2)虛度光陰(3)早晚景色漂亮

 

生活非常忙碌。

 

 (  )9.「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是那一種觀念?

 

(1)今天姑且做一次,明天不做了(2)去惡,如農夫之務去草焉(3)今天不做,還有明天

 

(4)昨日死,今日生。

 

 (  )10.這首歌主要告訴我們(1)明日多可愛(2)期待的明日(3)明日都是空幻的(4)把握住今天。

 

                                                                                           

 

   答案:  4324

 

       閱讀測驗:32211 23234

 

 

99私校 比較

 

(以下資料來源為電話調查、學生家長訪問,若有差異以各校實際狀況為主)

 

學校

 

學費

 

伙食費

 

下課時間

 

分班狀況、特殊事項

 

延平

 

 (9班)

 

 

 

*約五萬四

 

(含輔導、書本)

 

*制服約9600

 

 

 

1.自備便當   

 

2.學校有四家廠商每天選擇付費

 

3.家長訂送

 

*PM4:40-5:30放學

 

(作業未完成須留校)

 

 

 

1.一學年一次分班 

 

2.一班數理資優班

 

3. *髮禁:男平頭

 

復興

 

(7班)

 

1.七~八萬(含教材)

 

2.制服約一萬五

 

中央廚房(一餐70-90元)

 

1.AM7:20入校 PM5:00放學

 

2.PM6:00-8:00課程自由參加

 

英語實驗班、數理實驗班

 

(直升9年級上學期決定,考量前五學期平均和成就測驗)

 

衛理

 

(6班)

 

學雜費七萬多

 

 

 

 

 

 

 

1.住校

 

2.二三四晚自習7:00~10:00

 

 

 

1.一班平均43人

 

2. 髮禁:女(制服學號以上)

 

華興

 

(7班)

 

1.學費+食住:八萬五

 

3.制服費7千-八千

 

 

 

PM5:00放學(可住校或通勤) 

 

九年級加課

 

1.男女合班

 

2. 國中七班

 

薇閣

 

(11班)

 

1.七萬多 

 

2.制服二萬多

 

一個月兩千元(交通另計)

 

1.PM5:40分放學    

 

2.八、九年級夜自習

 

1.直升班5班,每班45位   

 

2.另有外考班

 

東山

 

(11班)

 

1.近5萬

 

2.校車1萬多

 

3.輔導費1245元 

 

4.制服九千元

 

便當一餐60元

 

 

 

數理資優2班      

 

英文班音樂班各1班

 

髮禁: 女生不能超過肩膀

 

光仁

 

(11班)

 

1.二萬多

 

(含早餐三萬多)

 

2.制服一萬多

 

 

 

*九年級要求留校自習

 

(小組教學、教師協助)

 

 

 

1.直升班二班 (35-40人) 

 

2.外考約3班

 

學校

 

學費

 

伙食費

 

下課時間

 

分班狀況、特殊事項

 

南山

 

(11班)

 

六萬多(含制服)

 

 

 

便當60元

 

    PM8:30(晚自習+補救教學)

 

    新學期晚自習採自由參加

 

    髮禁:女不超過肩線

 

語文資優2班、雙語資優1班

 

數理資優班2班、留學班1班

 

高一寒暑假遊學免費

 

崇光

 

(7班)

 

1.三萬多    

 

2.制服八千

 

便當60元

 

PM5:00放學 

 

(九年級留到PM9:00)

 

1.成績評比       

 

2 .智力測驗 

 

3.直升班限名額

 

4.設有音樂班及美術班

 

康橋

 

(6班)

 

六-七萬

 

 

 

每月一萬多

 

(交通、伙食費用)

 

 

 

1.七年級周二、四輔導  

 

2.八年級五點放學,星期二、四晚上8:40放學)

 

3.九年級留到晚間9點

 

1.留學班1班

 

2.每班平均30人

 

3.髮禁:男(前不過眉、後不過領、旁不留鬢

 

時雨

 

(12班)

 

1.六~七萬 

 

2.制服一萬

 

一餐45元

 

PM5:00放學(九年級留校自修)

 

1.住宿

 

2.管理嚴格

 

竹林

 

(11班)

 

1.四萬五  

 

2.制服6800

 

桶餐60元

 

5:30下課,有時留校至9:00

 

1.英數資優兩班 數學資優一班

 

  英文資優一班

 

2 .每班約40人

 

 

 

再興

 

(7班)

 
    1. 約6-7萬
 
    1. 制服約一萬
 

一個月2000元

 

5點10分

 

(依各班老師決定是否留班)

 

1.數理資優班2班

 

2.英資班1班

 

3..一班約44人

 

4.髮禁嚴格(男推邊3分、女髮不過領)

 

靜心

 

(6班)

 

約5萬多

 

 

 

1.五點45分下課

 

2.九年級晚讀至9點

 

1.音樂資優班一班

 

2.一班約45人

 

3.女無髮禁 男不可越眉

 

 

arrow
arrow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