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延平中學 永康vip私立延平中學 考延平 考延平補習班 考延平專家 考延平入學考 私立延平入學考 私立薇閣中學 私立中學延平國一甄選考古題作文
2014 延平國一新生甄選評量國文作文題目300字最難忘的一堂課

 

#加入永康vip考私中 line 免費獲小六考私中重點整理

隨時掌握考私中永康vip第一手消息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延平攻略更勝延禧攻略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型 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小六考私中數學永康vip精選題型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速算與巧算(一)

【試題】 計算999999999999999

【解析】在涉及所有數字都是9的計算中,常使用湊整法。例如將999化成1000—1去計算。這是小學數學中常用的一種技巧。

999999999999999

=(101)+(100-1)+(10001)+(10000-1)+(100000-1)

10100100010000100000-5

111110-5

111105

奧數題:速算與巧算(二)

【試題】 計算19999919999199919919

【解析】此題各數字中,除最高位是1外,其餘都是9,仍使用湊整法。不過這裡是加1湊整。(如 1991200)

19999919999199919919

=(199991)+(199991)+(19991)+(1991)+(191)-5

20000020000200020020-5

222220-5

22225

奧數題:速算與巧算(三)

【試題】計算(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分析】:題目要求的是從21000的偶數之和減去從1999的奇數之和的差,如果按照常規的運算法則去求解,需要計算兩個等差數列之和,比較麻煩。但是觀察兩個擴號內的對應項,可以發現21=43=65=…1000999=1,因此可以對算式進行分組運算。

解:解法一、分組法

(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21)+(43)+(65)+…+(996995)+(998997)+(1000999)

=1+1+1+…+1+1+1(5001)

=500

解法二、等差數列求和

(2+4+6+…+996+998+1000)-(1+3+5+…+995+997+999)

=(2+1000)×500÷2-(1+999)×500÷2

=1002×2501000×250

=(10021000)×250

=500

 

小六考私中 常見成語 永康vip私中考試專家 隨時手機播放 日積月累 程度提升

 

永康vip私中專家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成語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成語: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1. 安然無恙:恙:病。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平安未遭損害。

【出自】:《戰國策·齊策》:「歲亦無恙耶?民亦無恙耶?王亦無恙耶?。」

注意:安然無恙是一點損害都沒有,有一點的小傷也不能叫「無恙」。

 

2. 拔苗助長:比喻違反事物發展的客觀規律,急於求成,反而壞事。

【出自】:《孟子·公孫丑上》:「宋人有閔其苗之不長而揠之者,茫茫然歸,謂其人曰:『今日病矣,予助苗長矣。』其子趨而往視之,苗則槁矣。」

注意:該成語為貶義

 

3. 跋山涉水: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出自】:《詩經·鄘風·載馳》:「大夫跋涉,我心則憂。」《左傳·襄公二十八年》:「跋山涉水,蒙犯霜露。」

 

4. 百看不厭:看了多遍,不感厭倦。

【出自】:宋·蘇軾《送安敦秀才失解西歸》詩:「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

 

5. 班門弄斧:在魯班門前舞弄斧子。比喻在行家面前賣弄本領,不自量力。

【出自】:唐·柳宗元《王氏伯仲唱和詩序》:「操斧於班、郢之門,斯強顏耳。」宋·歐陽修《與梅聖俞書》:「昨在真定,有詩七八首,今錄去,班門弄斧,可笑可笑。」

注意:該成語既可以作貶義,也可以做謙辭(說自己)用

 

永康vip私中專家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成語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成語: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私中延平東山薇閣復興 永康Vip一對一 台大留澳雙碩士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 國中國小補習班 2392-7654

從小到大,我們上過無數堂課,語文課、數學課、歷史課、音樂課、家政課….其中有一堂課,讓你覺得特別難忘,可能是老師渾身解數的教學魅力,也可能是教材內容的豐富有趣,又或許是同學互動的活潑氣氛,更可能是考後檢討的緊張刺激…..請你以「□□的一堂課」為題,採「敘事手法」與人分享課堂上的體驗。 

範文賞析 1 

為了訓練同學的膽量與創造力,音樂老師決定舉辦一場「音樂發表會」。同學可以採用吹中音笛或彈鋼琴的方式來演奏,但是最令人緊張的是,全程將由DV錄下。也就是說,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來補救所犯下的錯誤。 
老師給的曲子是「歡樂年華」,每個人都要寫一首變奏曲。由老師評改後,再準備演出。在音樂會的那天,大家都是抱著雀躍的心情來上課。當同學在台上演奏時,每個人都安靜的聆聽,整間教室,除了音樂聲,其它的聲音一律不存在。音符透過琴鍵、中音笛,悠游於教室之中,溜過窗子,漸漸隱沒在校園。 
由同學所改編的曲子,風格迥異。有的保留原本的輕快活潑;有的則完全變調,成了一首具有日本風味的曲子;有的讓我們有如置身於荒涼無際的大漠;有的彷如引領我們去看一個頭纏布巾,盤腿而坐,口中吹著笛的引蛇人;有的則帶領我們見到古典的歐洲風光……。4 5首曲子,有著45種不同的感受,讓人有著45種獨特的旅行。 
音樂會在鐘聲下、在同學熱烈的掌聲中,完美的落幕了。但是,我知道,這一堂課所帶給我們的,絕對不只是只有聆聽到的美好樂聲,而是一場心靈上的洗塵滌,讓我們對於課業繁重的國中生活,有著溫馨的回憶。 

評閱:充滿創意及啟發的一堂課,讓學生成為教學的主體,內在的潛能被引動出來,校園生活因此而豐富美好。 

 

範文賞析 2 
上課鐘聲尚未響起,同學們卻早已進入教室,個個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樣子,你猜下堂我們要上什麼課呢?嗯…就是我最喜上的英文課。 
上英文課時許多同學的情緒都非常的高亢,因為英文老師上課的方式都是在遊戲中進行教學,同學們邊做邊學,既輕鬆又有趣。大夥樂於參與,不僅得提高注意力,就連記憶力都強化起來。猜字遊戲、單字接龍、支援前線、句子尋寶……歡呼聲、尖叫聲此起彼落,教室內充滿了歡樂好不熱鬧。 
英文老師是個幽默又懂學生心裡的老師,有時班上反應不夠熱烈時,他就會說些笑話來引起我們的注意,甚至撒起嬌來說:「你們一定要欺負我這十八歲的年輕女孩。」班上一定有人答道:「喔!老師,妳早該退休了,是十八年次的奶奶吧!」全班頓時哄堂大笑,歡樂的氣氛又回來了。 
英文老師上課時常背著她的百寶袋,裡面裝滿各式各樣的道具。戴上面具化身為巫婆;手握仙女棒化身為美麗的仙女;綁起頭髮戴上小花巾化身鄰家的村姑……。說到單字部分,施展魔法從百寶袋變出實物來,讓大夥都嘖嘖稱奇,驚嘆聲四起。「有誰會用這字造句呢?」「老師我」「老師我」大家都爭先恐後的搶答。 
下了課我們還是一直談論課堂的點點滴滴,歡樂的氣氛還盈縈繞著整個教室。我們滿心喜悅,希望下一堂英文課早早到來。 

評閱:1.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秀,把英文老師的笑貌栩栩如生雕刻在紙上,彷如「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的女主角,寫得成功有趣。2.作者文字能力嫻巧,觀察力又強,全文鮮明如畫。 

 

一句話的啟示

 

 

一、 審題:
1最好開門見山指出哪一句話,並說明這句話的由來,是何時、何地,在何種情況下,由何人談起的。
2重點在說明這句話的道理為何?有什麼重要性?這句話對自己的想法或生活產生了什麼作用?自己有什麼大的轉變?
3這一句話可能是一句格言、諺語、俗語或聖賢名言,寫時應多舉實例。
 

 

 

 

二、 布局:
1起-說明一句話的由來。
2承-說明這一句話的道理和重要性。
3轉-舉正例及反例為證。
4合-總論自己受到這句話的影響。
範文:一句話的啟示
「竹子長得越高,彎得越低。」(引題法開頭)父親告訴我。當時我不懂父親的語意,還特別跑去看竹子,確實竹長得越高,彎得越低。但是,深一層的意義卻直到今天才完全的明白,一個不肯謙虛,不肯彎曲的人,怎麼能爬得高呢?(記敘經過)
一個自視甚高,目中無人的人,往往能阻擋他的前途,因為一個人的成就是要很多人的共同努力才能造就的,而自身付出的心力只是這過程中的一部分而已,假如我們不懂得去關照我們夥伴,接近周遭的朋友,那麼我們就是在自拆青雲的階梯,不但連一步也跨不出去,恐怕自身的損失要比自高的代價要來得多。(反說)相反的,一個人肯接納別人的意見,處處為別人著想,不因身分的低下而遠離朋友,不因自己的飛黃騰達而漠視周遭的環境,這樣不但不會降低自身的身分,反而襯托出自己的高貴而平易的人格,這一正一反的區別,卻讓很多聰明人不能了解。(正說)
社會上很多人懂得這一層道理,可是卻未曾去實行,這完全是自尊心的自卑感的矛盾心理,一來怕別人看不起他,二來是極至的提高身分來掩飾自己的自卑感。(論證一)一些軍官如此,一些政府官員如此,一些商人如此,而且很多的學生更是如此。不但阻礙自己的前途,甚至阻礙社會的進步。所以對於「竹子長得越高,彎是如此。不但阻礙自己的前途,甚至阻礙社會的進步。所以對於「竹子長得越高,彎得越低」這句警世名言,能不使我們即時醒悟嗎?(論證二)事實上,每一個功成名就的偉人,無不謙沖而富親和力,國父是,美國總統林肯也是。現在一些較有名望的政府官員、民意代表或工商領導人,都謙遜有禮,只要我們睜大眼睛,我們就不難發現平易謙虛的好處。(例證)。
父親的教訓一直留在心上,使我們獲益不少,至今那句「竹子彎低」的名言一直被我奉為圭臬,我的為人處世,待人接物無不以此為準則,雖然至今仍無成就,然而卻能避免許多災禍。(感想法結尾)

 

 

 

智力測驗之一                            

 

 注意:如果您看過題目,請不要作答真正,智力測驗類型約有八種,這份試題取最常見的兩種,分數當做參考即可,並不能測出您真正的智力。

 

 

 

語意測驗

 

1. ___之於正午,好像正午之於___
(A) 早飯…晚飯  (B) 烈日…黃昏
 (C) 起床…就寢 (D) 清晨…傍晚。

 

     

 

2. 宜蘭之於___﹔好比___之於風
(A)海…台中  (B)北部…南部  (C)雨…新竹  (D)水…高雄。

 

 

 

3. .千金之於___﹔好比___之於女婿
(A)女兒…半子  (B)黃金…女兒  (C)兒子…黃金  (D)父母…公婆。

 

 

 

4. ___之於水,好像吃之於___
(A) 洗…飽  (B) 冷…熱  (C) 飲…睡  (D) 喝…飯。

 

 

 

5. 重量之於___﹔好比___之於公尺
(A)公斤…長度  (B)公寸…質量  (C)秤…容量  (D)磅…英畝。

 

 

 

6. ___之於耳,好像明之於___
(A) 嗅…口  (B) 聰…目  (C) 食…鼻  (D) 觸…面。

 

 

 

7. ___之於鰓,好像浮沈之於___
(A) 呼吸…鰾
 (B) 呼吸…鱗  (C) 游泳…鰭  (D) 運動…魚翅。

 

 

 

8. 美術之於___﹔好比___之於科學
(A)工程…電機  (B)實用…欣賞  (C)音樂…工程  (D)藝術…數學。

 

 

 

9. ___之於珊瑚,好像山之於___
(A) 海…玉石  (B) 河…房屋
 (C) 風…雪 

 

 

 

10.巨大之於___﹔好比文雅之於___
(A)
渺小…公正  (B)太陽…牛飲 (C)操場…松柏  (D)渺小…粗俗。

 

 

 

11.鉛筆之於___ ,好比___之於板擦
(A)黑板…老師
   (B)工人…校長 (C)橡皮擦…粉筆  (D)樹木…河流。

 

 

 

12..空間之於___,好比___之於古今
(A)四方…時間   (B)上下…前後   (C)前後…以往
   (D)左右…往後。

 

 

 

13. ___之於主義,好像個人之於___
(A)政黨…思想  (B)政黨…行動  (C)信仰…行動  (D)國家…行動。

 

 

 

14. ___之於止渴,好像畫餅之於___
(A)飲水…觀賞
 (B)水果…評鑑  (C) 望梅…充飢  (D)芒果…食物。

 

 

 

15..___之於醫院,好比日常用品之於___
(A)醫生…家庭主婦 (B)醫藥用品…家庭
 (C) 掛號…門鈴 (D) 藥品…掃帚。

 

 

 

數字測驗

 

16. 11  3  9  5  7  7  5 ____
 (A) 9 (B) 11 (C) 13 (D) 14

 

 

 

17 . 3  1  6  3  9  5  12  7  _____
 
(A) 8 (B) 16 (C) 15 (D) 10

 

 

 

18.. 1  2  3  4  5  8  7  _____
 
(A) 9 (B) 12 (C) 6 (D) 16

 

 

 

19.  2  3  4  6  6  9  8  ______

 

        (A) 7 (B) 10 (C) 16 (D) 12

 

 

 

20. 2  5  7  8  8  7  6  ­­­_______
(A) 2 (B) 6 (C) 5 (D) 8

 

答案成績表,底色黃色為答錯題目:
 


標準
答案
考生
答案
1 D  
2 C  
3 A  
4 D  
5 A  
6 B  
7 A  
8 D  
9 A  
10 D  
11 C  
12 A  
13 A  
14 C  
15 B  
16 A  
17 C  
18 D  
19 D  
20 B  
arrow
arrow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