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27日新生國小及金華國小學校日可順道參觀永康vip數理教室


2392-7654


數學是一門重視邏輯的學科,學習重點在於思考與理解。如果沒有真正了解其中的概念,即使運算得再熟練,一旦題目有變化,還是無法正確作答。

許多父母局限於自己的求學經驗,認為學數學非常艱難或一定要靠補習才能學好,因而從孩子還小就急忙物色補習班,希望打好數學的基礎。不過,坊間許多數學補習班大多是強調重複演算,並不是一種好的學習方式。如果孩子無法了解為什麼如此運算,就不會懂得活用;即使孩子已經理解運算概念,也可能因為長時間重複演算,影響他學習數學的興趣,或是不習慣主動思考。
其實,數學就存在日常生活中,想讓孩子從小打好數學的基礎或喜歡數學,父母不妨多利用生活情境中遇到的數學問題,例如買東西、分配食物、量身高體重,鼓勵孩子去思考、解決問題,無形中就能建立數學概念。林佩蓉也表示,幼兒時期數學教育的重點,在於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讓他們有機會去思考,了解如何解決問題,演算能力的熟練度反倒不是最重要的。
對於大腦發展尚未成熟的孩子來說,抽象的數學概念的確不好懂,具體物品或實際操作是幫助他們理解的好方法。如果一味教孩子數數、背九九乘法表,不但難以理解,孩子也容易厭煩。不過若能透過切蛋糕、分點心這類熟悉的活動,既能將加減乘除的概念具體化,幫助孩子理解,也能讓孩子感到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