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私立中學排名 私立中學排名 永康vip私立中學補習班 02-2392-7654 永康Vip小六考試中專家

  •  
  • 九十七年台北市公立台北私立中學排名 私立中學拭高中排名與升學率大透視~
  •  
  • 小五小六考私立中學補習班

永康vip國中國小國文數學英文理化補習

小六考私中題目準備在頁面往下 請耐心向下搜尋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小六考私中網站 致力於各私中

考題分析 唯一詳細揭露各私中考試題型 及提供完整

題目範例 並歡迎來電免費詢問 

107 指考題目答案連結

yahoo搜尋 台北私中 考私中 私中入學考題 考延平

薇閣 考東山..  國中補習班 國小補習班 數學補習班

私中補習班 永康vip致力搜集編寫 台北市最完整私中武

功秘笈及永康vip補習班 總因家長熱心支持排名前面 

請家長認明永康vip屬熱門網站自然列前 已累積超過

880000人次 有別於其他付費廣告在前 永康vip主網站

(vipmath.pixnet.net) 2392-7654 市話撥打 勿以手機來電 

永康vip國中國小國文數學英文理化補習

小六考私中題目準備在頁面往下 請耐心向下搜尋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小六考私中網站 致力於各私中

考題分析 唯一詳細揭露各私中考試題型 及提供完整

題目範例 並歡迎來電免費詢問 

 

小五小六考私中題目準備在頁面往下 請耐心向下搜尋 永康vip私中題庫及私中武功秘笈 讓你私中考試 得心應手

永康vip小五小六考私立中學 小一到高三 火速詢問專線

2392-7654 

永康vip高中國中國小及考私中補習班 小一 小二

小三 小四 小五 小六 國一 國二 國三各科

國文英文數學理化生物先修 火速搶位

絕佳文教大安區明星私中私小最愛

以市話撥打2392-7654

永康vip國一先修 小五小六考私中訓練 國小國中各科衝刺 永康vip國中國小補習班網站累計人數已達880000人次 
 

十二年國教,升學壓力沒有減緩,私中已是傑出的孩子們國中入學優先選擇。

永康vip小六考私中補習班針對台北(東山、延平、薇閣
 
、靜心、再興、衛理、復興......)等多家台北明星私中近年招生方向,永康vip考私中武功秘笈及永康vip私中入學考資優題庫 另有永康vip私中升學網站針對各私中命題趨勢分析 幫助孩子們前進明星私中。
 
永康vip 台北小六考私中最完整題庫 火速來電
 
以市話撥打 2392-7654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國文題庫(108頁共3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數學專用題庫(94頁共4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英文專用題庫(98頁共29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自然專用題庫(65頁共17回)
 
imageimage私中考題114私中考題5
 
 
 
 
 
 
永康vip私中數學武功密笈分27單元 128公式 1560題 
 
27單元 因數與倍數 平面圖形 分數 面積 統計 植樹 分數小數四則 倍數深入 時間 等差 百分率濃度 機率 速率 體積容積 和差流水 行程問題 怎樣解題 本利和年齢 比和比值 未知數 表面積 時鐘 分數四則深入 工程 溫度 追趕 過與不及 正反比例與比例尺 連比 綜合題目 
 
私中國文武功秘笈16個主題單元(字形,字音, 成語義 ,
 
詞義, 文化常識, 句義, 段義, 語法, 修辭, 應用文格
 
式, 寫作格式, 古文閱讀, 古詩閱讀, 現代文閱讀,
 
現代詩閱讀, 最後寫作訓練背熟格言佳句)
 
小六考私中國文可細分常見53題型1字音2字形3實詞
 
與虛詞4聯綿詞 5偏義同義複詞 6雙聲疊韻7狀聲詞8數量詞9助詞 10疊字11借代 12對偶13映襯14轉化15誇飾16譬喻17設問18摹寫 19頂真20回文21層遞22倒反23類疊24感嘆25雙關 26引用27詠人28詠物29對聯30季節31節日32年紀 33天干地支34外來語35 顏色36慣用語37題辭38稱謂 39書信40柬帖41標點符號42造字43文言文基本 44虛字 45相通字 46文言文精選47成語 48韻文基本 49意境 50格言 51新詩 52白話文 53作文 
 
另有完整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題庫  私中入學考試重實戰演練 非市售教材及一般家教可取代
 
北巿小六考私中家長 選擇考私中補習班 先問有無針對私中入學考編寫講義(非巿面人手一本教材) 再問有無私中入學考模擬及實戰題庫。 兩問後即可知其專業性 必竟家教和一般非針對私中考試補習班何其多 
 
 鎖定永康VIP 小六私中招生考試搶第一  永康vip免費詢問小六考私中 會考 國一先修班 一對一補習班 小班制台大留澳雙碩士 20年補教經驗 大學聯考數學滿分 國小國中資優數學理化國文英文生物 請以市話撥打 2392-7654 勿以手機來電 小一到高三 火速詢問專線 2392-7654 市話撥打 勿手機來電
 
永康vip私中升學網 有私中考題範例 分析 及延平復興薇閣再興衛理東山等私中入學考攻略

ˉ

 

文◎李彥謀

 

 

台北市共有二十八所公立高中,十二個行政區都有學校,競爭力強,匯集全台多數頂尖學子。不過比起現在七、八年級生幾乎有學校可讀,五、六年級生就必須在祇有大約三十%錄取率當中奮發圖強,因此落榜重考大有人在,使那段回憶成為人生中的難忘往事。

 

 

不知是巧合還是偶然,政治上的解嚴,讓公立高中亦如同解嚴般,雨後春筍的設立,對莘莘學子是一大福音。在本系列最後一個單元,將以北市「傳統」與「新興」高中做分類,輔以錄取排名的方式,提供讀者饗宴。 

 

 

傳統高中

 

 

在一九八八年以前,台北市祇有八所高中(二所男校、三所女校),加上北縣的板中、華僑與泰山高中組成「北聯」,也不過十一所,學生選擇機會少得可憐。這八所公立高中,有五所始終盤踞北市前十強,有三所逐漸被新興高中所凌駕,其中景美女中、中正高中被排除在十強之外雖不令人意外,卻讓人有點不明所以,而復興高中甚至落到墊底,令人難以想像。

 

 

傳統高中最遠近馳名的當屬建國中學,不僅是北市第一,也是全國第一。去年最低錄取分數二百九十五分,平均PR值為九十九。該校創立於民國前十四年,是台灣校齡第二悠久的高中,當時專收日籍學生,至四十五年正式改名建國中學。

 

 

建中校風以「自由」為傲,相對於國內其他高中,該校對學生的約束少,例如中午時間可讓學生出入校園。建中學生往往以「會玩又會讀書」自詡,從社團活動的豐富多元、與班際活動的參與可略見一二。

 

 

「建中」每年有許多優秀畢業生直接出國留學,九十七年大學入學方面,總錄取一千二百二十三人,國立大學錄取一千0十六人,錄取率高達八三%;其中台大有五百四十三人,平均每班近一半學生考取台大,比例驚人;另外錄取清大有九十一人、交大五十七人、政大六十三人、成大四十六人,顯然祇是陪襯性質;錄取台大醫學系二十二人、陽明大學醫學系十八人,其他各校醫學系共一百一十八人。由資料顯示,「建中」於未來數年仍穩居全台高中榜首。

 

 

建中最著名運動項目為橄欖球,校隊是台灣高中橄欖球勁旅,曾經在台灣高中組連續獲得十九次冠軍。早期隊服以「紐西蘭全黑隊」(All Blacks)為師,設計全黑色隊服,因此被譽為「黑衫軍」。

 

 

台北市第一女子中學,排名北市第二,最低錄取分數二百九十三分,全國排名僅次於「建中」,是全國首屈一指的傳統女校,成立於民國前八年,知名的綠衣黑裙制服,制定於四十一年。

 

 

「北一女」於七十三年首創數理資優班,是全台最早成立的高中資優班。九十三年開辦人文社會資優班,也是全台最早成立。該校每年都有四十%以上的畢業生進入台大,不論是理、工、醫、文、法、商等各領域科系的女生,皆以北一女學生佔大多數;平均十至十五%的理工組學生錄取各校醫學系,居全台各女校之冠。

 

 

「北一女」最著名的還有成立於五十二年的樂儀隊,是一支馳名海內外的美麗隊伍。歷年來,在國慶大典與重要活動皆應邀表演,精湛操槍技藝,贏得各界讚揚,並常受邀到世界各國做國際文化交流的巡迴演出。

 

 

校園別稱「綠園」、「綠洲」,學生綽號「小綠綠」。該校光復樓是市定古蹟,建於民國二十二年,建築雖古色古香,但也陰暗潮濕,甚至相傳有鬼故事;而敬學堂的一片植樹,則有「維也納森林」之稱。

 

 

師大附中,在北市與全國都排名第三,男生錄取分數二百九十三分、女生二百九十一分。民國二十六年創校,光復後因政策關係,曾是全台外省籍子弟比例最高的學校。又因其是師範大學的附屬實驗中學,校風與一般升學導向的高中較為不同,課程與編制的實驗性很強,升學主義氣息較其他高中少,風格活潑,然而即使如此,升學成績仍有精湛表現。

 

 

「附中」每年都有二百人以上考取台大,錄取率約二五%左右,台、清、交、政、成五大名校錄取率達六成,國立大學總錄取率都在八七%上下。在社團活動蓬勃的全台高中裡面,還能保有高升學率,師大附中當屬一把罩。

 

 

該校傑出校友雲集,政界有連戰、前駐日代表許世楷、前監察院長陳履安等,小說界有武俠作家古龍,流行音樂界有「五月天」、蘇打綠、阿霈等。另外華裔太空人王贛駿、國務機要費案一審承審法官徐千惠、棒球評論家袁定文、媒體工作者唐湘龍、台北一0一主建築師李祖原等。

 

 

成功高中位居北市第四,二百八十七分,全國排名第七。民國十一年創校,初名「北二中」。該校以五月十七日鄭成功登陸台灣之日為校慶日,三十五年改名成功高中。

 

 

「成功」去年高一新生入學平均PR值為九十七,畢業生考取台大人數一百七十三人則居全國第五,錄取率十七.八%居全國第八。總計台、清、交、政、成錄取率四六.二%,國立大學錄取率八三%,大學總錄取率九九%。

 

 

成功高中最著名的是昆蟲博物館,又稱「蝴蝶館」,以該校教師陳維壽收藏之昆蟲標本及資料為基礎,現已成為研究並保護臺灣蝴蝶資源的中心,並提供生物相關資訊以配合中小學教學。規模雖小,但聞名國內外,標本總數達三萬件。

 

 

中山女中,北市排名第五,二百八十五分,全國排名第十。創立於民國前十四年,至今已有一百一十二年歷史,是全台最古老的公立高中,二戰後定名「二女中」,五十六年改名中山女中,校址曾歷經多次搬遷。

 

 

該校去年新生入學平均PR值為九十七,畢業生錄取台大共一百七十一人,全國第六,錄取率十七.九%全國第七,國立大學錄取率達八十%以上,整體錄取率九九%。中山女中雖不如「北一女」高手如雲,但同學間較少鉤心鬥角,也比較不會有「拼到死也拼不過對方」的感覺。

 

 

中山女中堪稱「官夫人學校」及「女主播學校」,如曾文惠(李登輝夫人)、連方瑀(連戰夫人)、吳淑珍(陳水扁夫人)、戴美玉(吳伯雄夫人)、黃淑瑛(黃主文夫人)、林文英(黃大洲夫人)等等;女主播則有年代的陳以真、李文儀,TVBS方念華、王雅麗,三立李晶玉,香港鳳凰衛視吳小莉,台視劉麗惠,八大石怡潔等皆是。

 

 

景美女中,北市排名第十二,二百七十分,全國第二十五。該校成立於民國五十一年,是北市第三所女子高中,也是光復後台灣所成立唯一的公立女子高中。「景美」與「北一女」、中山女中並稱北市三女中,早期在北聯時代長期居女生組前三志願。

 

 

然而,該校近年錄取排名已落到十名以外,不若當年盛名。去年該校錄取台大人入二十九人,比率祇有三.四%,國立大學錄取率在五五%上下,成績也被多所新興高中超越。其中原因在於其位處郊區,當地多屬舊社區,人口老化,較不易吸引年輕學子。

 

 

中正高中,解嚴前是北市第四志願高中,僅次「建中」、師大附中、「成功」。不過在新興高中廣設之後,排名逐年下滑,已落到第十六名,去年最低錄取分數二百六十五分,全國排名三十八。

 

 

該校創立於民國三十四年,至五十三年才改制高中部,校園面積頗大,不過與景美女中都有漸趨落沒的情況。其錄取台大比例不到二%,國立大學則在四成左右。一般認為該校企圖心不強、且位於偏遠的北投區,是導致排名下滑的原因。

 

 

復興高中,創校於民國四十二年,當時是高中和國中部同時招生,五十七年納入台北市立學校系統,五十九年結束國中部,正式成復興高中,算是傳統學校。在北聯時代,「復興」雖比不上前幾大名校,實力卻也不弱。

 

 

然而,面對新興高中的崛起,「復興」越來越不具有競爭力,去年錄取分數二百二十九分,北市排名殿後,全國排名一百0三名。該校位於北投區,交通因素讓諸多學生與家長卻步。該校的國立大學錄取率約十%上下,整體升學率約八二%。

 

 

自民國五十九年復興高中成立後,直到七十七年內湖高中改制,這當中有十八年時間未有新的高中成立,面對人口急速擴張,升學日益受到重視,政府相關單位卻如植物人一般,對設立高中以因應社會變遷完全無動於衷,確實令人難以理解。

 

 

民國八十年間是北市公立高中成立最多的時候,共有十四所,七十年末成立兩所,九十年後則成立四所。這二十所新興高中當中,執牛耳的是校齡僅四年的政大附中,也是與師大附中唯二的兩所「國立」高中(其餘皆市立)。其去年錄取分數二百八十四分,北市第六,全國排名十一。

 

 

該校創立於民國九十四年,是繼師大附中後,台北市第二所國立大學附屬中學,相關升學資料在︽新新聞︾一一四0期「九大附中」專文中有特別介紹。

 

 

政大附中標榜自由學風、學生自治為優先。以無障礙、無圍牆、無鐘聲、無髮禁、無制服、無留級、無體罰為該校「七無」制度(有考慮設計紀念性制服,也有留級制度)。

 

 

該校學習麗山高中,開辦全台第二所「跑班教學制」高中,即每節課都在規定的學科教室上課,老師待在特定的教室而由學生跑教室。學校每間教室皆有「名字」,例如國文教室有孔子、莊子、張愛玲教室等,數學教室有尤拉、高斯、柯西、海佩蒂亞等,每間教室皆以其學科歷史上富有學術聲望之人士命名,還有如道耳吞(化學)、孫逸仙(公民)、南丁格爾(護理)、貝多芬、莫札特(音樂)、陸羽軒(茶藝)、張大千(美術)、愛迪生(生科)等,堪稱特別。

 

 

松山高中,二百八十二分,北市第七,全國第十二。該校創立於民國四十七年,七十八年改制高中。因校方態度積極,使「松高」成立僅二十年便躋身「明星高中」之林。近幾年其台、清、交、成等名校錄取率近四成,去年錄取台大比例全國第十四,實力能直追其他傳統高中,算是眾多新興高中的佼佼者。

 

 

該校是信義區第一高校,附近的拇指山與四獸山,因青翠山巒被稱為「校山」。「松高」的「柳絮紛飛」是八十九年開始的傳統活動,高三畢業生考完畢業考當天,全校師生聚集教室走廊,於倒數聲中,無數的碎紙片在學生手中頃瀉而下,紙片飄飛於中庭,在五月的陽光下閃爍著的光芒,配合氣球在下落的紙片裡上升,飛躍於曾經歡樂的校園、飛揚在信義區的天空,代表鵬程萬里。

 

 

松山高中近年積極打造品牌,其中籃球隊遠近馳名,是高中籃球聯賽(HBL)相當知名的球隊之一,以超強的防守著名,被稱為「綠色神盾」。「台灣最接近NBA的籃球員」陳信安,就是出身「松高」。

 

 

大同高中,位於中山區傳統社區,二百七十九分,北市第八,全國排名十七。該校創於民國二十四年,八十一改制為完全中學,其校園規劃融合固有傳統建築及西歐古典外觀造型,先後開闢「龍池」、「鳳園」及「至聖園」、「至誠園」、「至善園」三個庭園,被全國建築公會評為八十三年度全國高中特優學校建築。

 

 

近年來,大同高中考取台、清、交、政、成錄取率約在二十至二五%左右。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有兩位學生成績達到滿級分,創下立校以來的歷史紀錄。

 

 

麗山高中,內湖區第一高校,二百七十八分,北市第九,全國第十七。該校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短短數年便擠入北市前十名、全國前二十強,實力不容忽視。事實上「麗山」是北市府重點栽培學校,也是國內第一所以「科學教育為發展重點」的高中,注重具有數理特殊長材的學生,各科設有「專題研究」課程,培養學生以自主研究方式進行專業的學習能力。

 

 

「麗山」亦與美、英、新加坡等國家的中學簽訂交流計畫,寒暑假有交換學生制度,是吸引學子選讀的誘因之一。去年該校考取前五大名校比例為二四.二%,台大錄取十二人,錄取率四.三%,國立大學錄取率約四十%。

 

 

松山區第一高校是中崙高中,二百七十七分,北市第十,全國第二十。民國九十一年成立,該年新生錄取PR值就達到九十三,近年持續攀升,去年已達九十五,頗具水準。大學錄取方面,前五大名校錄取率十五.六%,台大錄取率全國排名二十七,皆屬佳作。

 

 

「中崙」位於松山區精華地帶,交通便捷,鄰近東區與信義計畫區,與國父紀念館亦不遠。九十四年在北市與微軟合作下成為全球第一所未來學園,提高學校科技與進步性,都是讓「中崙」排名躍升的因素之一。

 

 

大直重劃區的第一高校是大直高中,二百七十四分,北市第十一,全國第二十五。民國五十二年成立時為初中,曾是北市南區初中聯考的明星學校,八十七年升格高中,是所完全中學(請參閱︽新新聞︾一一三九期-「完全中學前十強」)。

 

 

該校近年來逐步建立國、高中之學業性向資優班,並鼓勵高中部普通班學生的專題研究課程。大直高中在為改制前,即是有名的大直國中,成立高中部後仍延續其傳統名校的優良品牌。

 

 

解嚴後北市的第一所高中-內湖高中,二百六十七分,北市第十三,全國第三十。成立於民國七十七年,也是台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後,第一所新設立的高中(非國中部改制),校區因建築設計關係容易刮大風,故有「風城」之稱。

 

 

內湖高中去年國立大學升學率突破五成,不過學生程度大多介於國立大學後段與私立大學前段之間,前五大名校錄取率在十至十五%之間。該校「畢業洗禮水球大戰」聞名全國,甚至歷任市長都會積極參與,在畢業生繞行學校一圈之後,即開始在操場上以水球互砸,類似東南亞民俗「潑水節」活動。

 

 

西松高中,二百六十七分,北市第十四,全國排名三十一。該校成立於民國五十七年,原為西松國中,八十六年增設高中部,並改制為完全中學。今年(九十八)共七人錄取繁星計畫,有清大、成大與政大,卻沒有台大。去年大學錄取率方面,台大約一%,前五大名校錄取率約六%,國立大學則將近三十%,整體升學率九六%。

 

 

和平高中,二百六十六分(男生二百七十五分),北市第十五,全國第三十五。該校成立於民國三十年,原為國中部,八十三年改制高中。位於大安區的「和平」,男學生程度並不差,自然組比社會組要強。該校的台大錄取率不到二%,國立大學錄取率在三五%左右,總體升學率為九七%。

 

 

成淵高中,二百六十五分,與中正高中並列北市第十六,全國第三十八。成淵高中創立於民國前十四年,是台灣最早的夜間中學,四十四年曾設立高中部,後又取消,八十五年復改制為高中至今。「成淵」錄取台大僅一.二%,考取私立大學居多,如淡江、輔仁、東吳。不過「成淵」校風嚴謹,學生自律性高,也多循規蹈矩,是大同區第一高校,外界給予該校畢業生多正面評價。

 

 

明倫高中,大同區第二高校,二百六十分,北市第十八,全國第五十。民國五十七年創校,八十二改制高中。該校錄取台大不到一%,前五大名校約一.五%,國立大學在十七%左右。

 

 

士林區第一高校、北市排名僅十九的百齡高中,二百五十八分,全國五十七名。該校創於民國八十年,初為國中,八十八年設高中部,並改制完全中學。該校錄取台大也不到一%,前五大名校不到二%,國立大學近二十%。

 

 

內湖區第三高校的南湖高中,二百五十六分,北市第十九,全國六十一名。南湖高中校齡相當淺,至今才七年歷史,其建築物樓高十層,是北市「最高」的高中,每位學生使用的樓地板面積在各高中也是最大,其國立大學錄取率約二十%。

 

 

陽明高中與永春高中,皆為二百五十二分,北市排名二十一,全國六十五。「陽明」位於士林區,創校於民國五十六年,八十三年改制設高中部,成為完全中學,其國立大學錄取率也在二十左右%。

 

 

永春高中位於信義區,是該區第二高校,民國五十七年創立時國中,八十五年改制高中。原本該校的「菁英樓」曾是倉庫,校園內也如同廢墟,因吳武雄接任校長後與師生共同努力重建,使該校由幾近廢校而後煥然一新,其大學錄取率與排名相同的陽明高中相距不大。

 

 

華江高中,二百四十九分,北市排名二十三,全國第七十三。該校創立於民國三十四年,後經多次改名,至八十二年方改為華江高中。位於萬華區龍山寺附近的「華江」,雖是該區第一高校,卻在北市排名後段,也顯現邊陲行政區與老舊社區的高中未能獲得學子青睞。該校國立大學錄取率約十五%,前五大名校僅一%左右。

 

 

文山區除景美女中外,另一所公立高中即為萬芳高中,二百四十七分,北市第二十四,全國七十八。該校成立於民國六十九年,八十七年改制完全中學。全校依山而建,正門是全校最低處,操場卻位於最高處,因此除開學與結業式,鮮少被使用,遭批評為設計錯誤。

 

 

南港區第一高校南港高中,二百四十五分,祇能在北市排名二十五,全國則排名八十一。民國五十六年創立,當時屬台北縣立汐止中學分部,五十七年南港劃入台北市,校名更改為南港國中,於八十八年改制高中,成為完全中學。該校考取國立大學比例已不多,讀書風氣也不佳,曾有學生為此轉學至其他私校。

 

 

萬華區第二公立高校為大理高中,二百四十一分,北市第二十六,全國八十六。民國五十七年成立,八十七年改制高中,也是一所完全中學。該校錄取國立大學比例約十二%,整體升學率仍達到九十三%。

 

 

南港區第二高校育成高中,二百三十三分,北市第二十七,全國排名一00。該校創立於民國九十一年,與南港軟體園區、中研院為鄰,其國立大學錄取率約八%,總體升學率有九一%。

 

 

 <2009.04.16刊載於新新聞週刊>

 

arrow
arrow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