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p數學讓你習慣想


 


永和國中陳昱安 國際奧林匹亞賽奪獎











永和國中九年級的陳昱安(右二)拿下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最佳理論獎,校長侯全利(右一)也與有榮焉。(記者李穎攝)

〔記者李穎/永和報導〕台北縣永和國中九年級數理資優班學生陳昱安,在第四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拿下最佳理論獎,平常喜歡研究數學問題的陳昱安,八年級跳級至九年級,順利獲得保送建中,陳昱安分享學習數學的要訣,就是不放棄一直想!


跳級數理資優生 拿最佳理論獎


卅九個國家報名、共有兩百多位學生參與的第四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台北縣永和國中九年級學生陳昱安以優異成績拿下「最佳理論獎」;陳昱安說,從七月初發布成為國家代表隊六名選手之一後,擔心自己是國手名單中程度較弱者,幾乎有時間就在看書,碰到不會的數學題目,腦中只有一個想法,就是「一直想」,能抱回最佳理論獎,讓他既驚訝又開心。


獲保送建中 愛打籃球能靜能動


陳昱安說,他是家中獨子,父親是中和景新國小老師、母親擔任律師助理,他最大的興趣就是打籃球,從七年級入學時一百七十公分,兩年內拉高到一百八十六公分,就算接受國家代表隊受訓期間,也和大他一屆的學長楊震一起打球放鬆,在老師眼中是能靜能動的孩子。


已經確定保送建中的陳昱安說,他還是會參加基測,這段時間想要多閱讀英文方面的書籍,將來希望能朝物理、數學研究方面走學術路線,有機會繼續出國比賽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