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考生 二測追分成功


更新日期:2009/07/21 04:09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綜合報導〕報考二次基測人數逐年下降,今年只有四十八.三%報考二測,真正應考人數不到十五萬人,國中基測推動委員會分析,超過一半以上考生有進步,但進步的分數很少,六科總分平均只進步二.一七分。


 


但是相對也有近一半的考生其實較第一次退步,重要的是要注意在兩次基測擇優的全國PR值排序是否進步?對分發選校才真正所有幫助。


 


PR值排序進步 才有幫助


 


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說明,依今年二測的成績統計,國文和寫作測驗的分數都退步,英文分數與一測相同,數學、社會及自然則進步較多,自然科進步一.一八分最多,不含寫作測驗的五科總進步分數,今年二.二九分比前四年的一分多略高一點,共有五十七.八二%考生的六科總成績進步或同分。


 


台北市景興國中教務主任卓意翔分析,今年二次基測進步總分只有二分多,代表只多對一題,對於想進前三志願明星高中的高分群考生的確有差別。但對於八成以上進社區高中職的大多數考生而言,其實意義不大;因此除非是想考明星高中或者是「騎驢找馬」的考生,否則真的不用考二測。


 


高分群 考不考差很大


 


但台中市居仁國中代理校長黃紀生指出,以去年為例,該校考二測的學生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成績進步,且有多達廿五人進步四十分以上,其中一人甚至進步五十二分,本來連一般國立高中都上不了,卻躍升台中一中新鮮人,他認為,除非有特殊原因,選考二次基測並不吃虧。


 


補教老師蔡豐百表示,都會區的競爭激烈,二測的進步分數一定會比全國平均來得高,而對於認真準備二測的考生來說,多一個月的準備,多一次機會,一定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