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檻提高 建中403 北一女402


更新日期:2009/07/21 04:09



兩次基測擇優PR值公布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台北報導〕全國基測推動委員會昨日公布九十八年兩次基測擇優PR值對照表,今年新量尺總分首度由三百一十二分改為四百一十二分,相較於一次基測有卅九人滿分,二次基測只有五人滿分,而儘管二次基測考生平均分數較第一次提高二.一七分,兩次擇優PR九十九、排序全國前百分之一的考生有三千三百八十八人,最低分為四百零三分,比一測增加一分,高分群考生競爭激烈;預估進入建國中學至少要四百零三分,北一女中須四百零二分,寫作和國文是同分的決勝關鍵。


 


二次基測 平均進步2.17分


 


各界預估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分發最低至少要三百九十八分;雄中、雄女估計也至少要三百九十七分以上。補教老師蔡豐百更預估,台北市公立高中至少要有三百四十五分,而像林口高中、秀峰高中等則至少要三百卅五分,許多學校的登記分發錄取分數會比申請入學略低一些,考生不妨較預估落點往上多填一些學校志願。


 


二次基測成績單將於今天寄發到各國中,考生上午八點就可上網查成績(bctest.ntnu.edu.tw)。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提醒考生,拿到成績單上的PR值,只有第二次基測的PR值,考生應要以兩次基測中較高的分數,對照公布的兩次擇優PR值及累積人數,作為選填志願的依據,她建議考生儘量把八十個志願都填滿,以免高分落榜。


 


曾芬蘭分析,若錯三題、寫作五級分,兩次擇優後的全國排序還會在PR九十九,但若錯四題就不一定,錯在扣分重的數學,一題扣三分,可能掉到PR九十八,若錯在社會、自然等科目,寫作滿級分,有機會擠進PR九十九。


 


台北市弘道國中校長陳今珍表示,建中和北一女的錄取分數逐年提高,代表題目愈出愈簡單,前幾年建中的分發錄取分數才二百八十多分,去年採舊量尺就已升到二百九十五分,今年新量尺更高到四百零三分,未來若兩次基測減為一次,一試定終身情況下,考題應更要具有鑑別度。


 


陳今珍也提醒考生在選填志願時要填滿八十個,千萬不要浪費,即使PR九十八、四百分的考生,也可以填建中或北一女,而劃記志願表時要注意學校及性別的代碼,有考生劃錯代碼從萬芳高中變成泰山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