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不出國換夏令營 暑假業績逆漲5成


更新日期:2009/06/28 19:34 游皓婷

H1N1新流感打慘旅遊業,旅行社的國外線,就算夏季促銷降再多,也換不到超亮眼的業績。不過我們觀察到,今年「兒童夏令營」的報名人數,意外比去年成長5成左右,原來家長「省自己」,把出國預算拿去讓小孩參加營隊,旅行社也因此換來千萬業績。


 


都幾歲了,還在耍可愛,大學生拋開形象大犧牲,他們肩上扛的,其實是拯救今夏旅遊業的重任─兒童夏令營。夏令營輔導員:「注意注意,我們再來一個好不好。」


受H1N1影響,家長趁暑假帶小孩出國的意願大減,旅遊業促銷下再大,還是沒起色,幸好家長多半「省給小孩用」,把出國的錢改送寶貝上夏令營,業績逆勢跳高5成。


夏令營輔導員草莓:「行前的準備包括海報製作,也是大手筆的在做,最近這幾天都忙到(晚上)9點、10點,才從公司離開。」


趕工做道具,輔導員鎖定3大熱門營隊作準備,體育營最HOT,童軍營、烹飪營也熱門,5天4夜,團費7千左右,就有旅行社單靠夏令營,換來千萬業績。旅行社協理劉立翬:「去年夏令營人數,大概在1千人左右,今年整個成長50%,大概有1500人,整個訂單接到都手軟。」


能省的絕不放過,旅行社自己印學員手冊,2千本印下來,比交給印刷社印,可以小省2萬5。以往吃力不討好的夏令營,碰上今年國外旅遊旺季轉淡,反而變身填補傷口的救命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