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補習班 永康vip國中補習班  台北 國中補習班  永康vip國中補習班 國中補習班首選 國中數學補習班 國小數學補習班 國一先修班 私中推薦國中國小補習班 私中推薦台北國中補習班 國中補習班推薦 國中數學補習班 永康vip台北私中私小國一先修班 永康vip國中補習班 國一數學先修班 國一先修班 國中數學補習班 國小數學補習班 

永康vip 台北小六考私中最完整題庫 火速來電
 
以市話撥打 2392-7654 勿以手機來電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專用國文題庫(108頁共3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數學專用題庫(94頁共41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英文專用題庫(98頁共29回)
 
永康vip私中資優班入學考自然專用題庫(65頁共17回)

小六考私中數學永康vip精選題型

http://vipmath.pixnet.net/blog/post/40793746

 

📣快加永康vip私中補習班

line好友,完整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LINE給你 line告知索取內容 如小六考私中數學精選題型 https://line.me/R/ti/p/%40hrd9133f

 

速算與巧算(一)

【試題】 計算999999999999999

【解析】在涉及所有數字都是9的計算中,常使用湊整法。例如將999化成1000—1去計算。這是小學數學中常用的一種技巧。

999999999999999

=(101)+(100-1)+(10001)+(10000-1)+(100000-1)

10100100010000100000-5

111110-5

111105

imageimage私中考題114私中考題5

永康vip國中數學補習班推薦

給國一家長的5道學習補帖

 

作者:李佩芬 出處:親子天下

 

 

家有國一新鮮人,面對課業漸重的學習環境,父母該如何安排孩子的寒暑假與在校學習生活,幫助孩子在壓力下依然能適性學習、快樂成長?

 

 

 

 

 

Q1:聽說國中課業比國小難上許多,升學壓力也很大。我們該如何協助孩子?

 

 

A:根據發展心理學家皮亞傑的理論,孩子的認知能力在中學階段,會由兒童期的「具體運思期」,進展到能系統性抽象思考的「形式運思期」,但每位孩子的進展速度卻有很大差異。
  親職專家楊俐容形容,這段過程就像「孩子長牙」一般快慢不同,只要在一定範圍內都算正常;有些研究甚至還發現,絕大部分邁入國中的孩子,在認知上並未達到形式運思階段。
  因此父母若發現孩子國中後發生學習困難,建議先探究孩子究竟是因「動機」還是「認知」原因所導致:若因認知成熟但動機不足,那孩子需要的是了解與引導;若動機強烈只是認知發展較慢,則有賴父母的等待與支持;倘若動機認知都有待提升,父母的肯定與鼓勵更絕對不可少。
  每個孩子的學習發展速度不同,家長應視孩子過去的學習基礎、學校特色與個人特質等因素,給予不同協助。牧語軒觀察,若孩子平時大小考都在九十分以上,家長須特別留意的不是課業,而是壓力人際關係。尤其若孩子念的是差一分就可能差八名的明星學校,就千萬別用「分數、名次」來要求孩子,而是應與孩子約定個「標準」,只要達到水準以上就該放心。
  而學業落後型的孩子,上補習班往往只是愈補洞愈大,小團體式的家教或陪讀,對這群孩子比較適用。如善用寒暑假,好好聚焦課本內最重要的百分之二十內容,再請家教把基礎打穩;若覺得一對一學習太孤獨,也可三、四位同學合請一位大學生,陪著把國小的進度拉起來,「至少要幫助他聽懂老師上課的內容!」牧語軒建議。否則孩子往往會因上課感到無聊、做其他事而被罵,久而久之也容易被貼上行為偏差的標籤。
  至於中等程度的學生,上補習班較易看出成效;但更重要的是,父母是否能加強孩子的專注力、培養建立讀書計畫的能力。如觀察孩子的在家念書環境是否寬敞、空氣流通?書桌的擺放位置與設計,是否足夠獨立,使孩子不致彼此聊天?「週一到週五晚上若有一半以上時間待在補習班,方向絕對是錯的,」牧語軒認為,這會大大阻礙孩子練習時間管理、建立讀書計畫的機會,但這兩項卻是建立孩子學習能力的關鍵。

 

 

 

 

 

Q2:孩子就要上了國中了,該如何安排孩子的寒暑假?要讓孩子上國一先修班嗎?

 

 

A:九年一貫所稱的七年級,也就是傳統認知裡的國一學生。上了國中,在學習上最明顯的差異是:學習科目開始細分,考試也逐漸變多、加重。許多父母比孩子還緊張,希望孩子提早學習國一的進度。然而要注意的是,若小學底子沒有打好,「提前」對孩子來說並沒有意義
  Q3:在打掃家裡時,有時會在書桌上不經意看到孩子的書包、課本或筆記,結果卻引來「侵犯隱私權」的反彈。我該怎麼處理?

 

 

A:老片新拍的「金龜車賀比」中,有段父女對話頗令人會心一笑。情節是這樣的:老爸提醒女兒昨晚似乎太晚回家了。女兒反駁說:「老爸,你要不要看一下我身分證上的年齡欄?我已經夠大了!」老爸也回應道:「孩子,妳要不要也看看妳身分證上的地址欄?住我家就要有我家的規矩!」
  當孩子逐漸長大,會開始要求有自我空間,如不准家人翻他的書包、進他的書房,「但父母絕不能因臣服孩子的『隱私權』而放棄『監護權』,」牧語軒觀察,現在許多父母「很怕孩子不高興,而且愈到國中愈嚴重」,對此她的做法是:「只要屬於態度面的,父母絕對可以放心地管;只要屬於能力面的,父母就絕對不要強迫」。
  以「書包」來說,細心的父母其實可以從中觀察孩子的在校生活。如課本上插畫一堆,畫線重點卻寥寥無幾,代表他上課並未專心聽講;書包中出現陌生的文具,要留意孩子是否經常忘了歸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甚至不借而取;若在書包掛滿某類徽章或裝飾圖樣,很可能代表他受同儕影響,特別認同某個團體或人物,最好特別關心一下孩子的交友狀況。再以「書房」來說,在孩子念國高中時,牧語軒要求孩子房門絕不能上鎖,但家人想進去也絕對必須敲門,否則就要道歉。「我都告訴孩子,父母要負責孩子安全健康長大,若發生意外時房門鎖住,就有違我的監護權,」不過她也打趣地說,敲門後還要在心裡默數五秒,讓孩子有機會收起見不得人的東西。
  書包與書房,是嗅出孩子學習發展狀況的好地方;透過孩子的讀書心得或作文簿,也可了解孩子價值觀。最重要的是翻閱過程別秉持「當下抓賊、立即斥責」心態,而是應當成了解孩子的手段,製造對話機會,讓孩子知道父母的底線與想法。

 

 

 

 

 

Q4:國中課表上的「聯課活動」都在上些什麼?對孩子有什麼幫助?

 

 

A:可別以為「社團」是大學或高中生才有的專利,現在的國一與國二生,每週也有一次「社團時間」,也就是聯課活動。這個由訓育組負責規劃的課程,各校視校內教師專長與社區支援程度不同,社團項目也有差異;但通常不外乎有語文、運動、藝術、科學、技藝等類別,有規模的國中,甚至開辦五十種以上的社團,父母一定要鼓勵孩子好好享受這個「免費的課外學習」機會。
  不過與大學社團不同的是,國中的聯課活動可無法「隨意來去」,志願選填下去後,通常就得持續一年,若選填確定後才發現自己不喜歡,就得「暗自忍耐」了。因此建議家長可事前提醒孩子,入學時就與國二學長姐打聽學校聯課活動的強項與特色,也可觀察社團指導老師的專業性與指導態度,以及是否會固定參加校外展演或競賽等,了解各社團的凝聚度與積極度後,審慎決定出三到四種志願選填,因為有些熱門社團甚至選填人數眾多,想選還選不到呢!
  聯課活動與升學沒有直接相關,很容易為家長所忽略。但聰明的父母,卻可透過聯課活動,多多創造與課業無關的對話,這對培養親子關係將有莫大幫助。

 

 

 

 

 

Q5:該讓孩子去補習嗎?上了國中,文理補習班該怎麼選?

 

 

A:在國小階段,父母對選擇補習班有較大主導權;但隨著孩子逐漸進入青春期,父母對補習這件事情的態度,最好把決定權還給孩子。
  若孩子不想補習,千萬不要勉強他去;若孩子認為有必要補習,家裡經濟也負擔得起,不妨也尊重孩子決定。但最重要的是,為培養孩子的責任感,牧語軒建議補習之前,務必與孩子言明在先:(1)由孩子自己去試聽兩、三家後自己決定,並要能說出為什麼選擇某一家的理由;(2)若這一階段的補習沒有成效,下一階段就不再繼續。
  補習,其實是放棄孩子學習建立讀書計畫、自己整理筆記與重點,以及放學後時間管理的機會,容易養成「反正補習班會幫我整理好」的依賴心理。尤其更糟的是,有些被父母逼去補習的孩子,原本就補得心不甘情不願;當補習未見成效,孩子反而出現「我已經盡了補習的責任囉,考不好可不能怪我」的奇怪論調。究其原因,父母一開始強迫孩子去補習就錯了。
  補習並非「再聽一次」就會自動產生成效,每花一小時補習回家也同樣得花時間消化吸收才行。而且父母更需謹記的是:大班授課的補習班,對原本程度就屬中上的學生較有成效;若原本就是學業嚴重落後的孩子,請專人一對一針對弱點補強才是上策。

 

 

 

 

 

本文摘自親子天下

 

arrow
arrow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