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華國中大躍進 51人上建中北一女




























國中基測申請入學昨天放榜,金華國中表現大躍進,上建中、北一女學生共51人,居北市之冠。中正國中上建中、北一女有46人,雖然比去年略少,表現仍相當亮眼,敦化國中45人、介壽國中41人、仁愛國中36人緊追在後。


金華國中有21人申請上建中、30人上北一女,較去年的40幾人上建中、北一女顯得進步許多。


校長黃景生表示,第一次基測PR值99以上的考生有60人,但只有51人上第一志願,主要關鍵可能是作文都只考5級分,或其他加分條件不夠強,才會無法如願上建中、北一女。


中正國中有29人申請上建中,17人上北一女,較去年少了1人。該校教務主任曾朝安認為,不少考生因參加競賽得名,或是曾經當過班級幹部、小老師等因素,加分上前三志願。像該校今年就有學生靠著籃球專長申請建中,顯示申請入學強調多元發展的重要性。


敦化國中教務主任孫明峰說,該校有26人申請上建中、19人進北一女,其中有3人錄取建中科學班,學生優異表現,讓學校與有榮焉。


介壽國中申請上建中有24人、北一女17人,合計41人,比去年同期的29人,多了11人。該校教務主任陳清威認為,今年學生素質特別好,新量尺分數讓高分群集中,讓第一志願的錄取人數增加。


仁愛國中有18人申請上建中、18人進北一女,校方認為,學生除平時要注意智育成績,也要注意課外多元興趣的培養,申請入學才容易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六考私中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